喻氚

堆放双鬼相关

【双花】Memova 番外 1

孙先生您……悠着点儿

 

----------

 

校园Paro

正文 1 2 3 4 5 6 7


----------

 

荣耀大学和C大69届射箭对抗赛正在进行中。

这两所大学的关系也是很有意思了,纠葛几百年相爱相杀,随便什么东西都要拿出来比一下,至今也没分出个胜负来,拟人同人文倒是出了不少。其他学校可能更注重全国锦标赛,但对于这两所大学来说,和对方的对抗赛绝对是一年里最重要的比赛,其中关注度比较高的几个项目甚至会进行全国直播。

 

校队如今的正选四人分别是张佳乐,肖时钦,郑轩和周泽楷。A组的张佳乐和B组的郑轩并肩在起始线上站好,C组的肖时钦和D组的周泽楷也组装好了弓准备3箭后上场。第一个项目80英尺距离的比赛即将开始。

 

四个人里周泽楷的发挥最稳定,荣耀最会射的男人果然名不虚传。当然啦当面这么叫过他的人都已经死透了……

郑轩臂力有点不够,80英尺基本抛射,落点全靠运气,因此一开始都是落后的。这也是他口头禅压力山大的来源,毕竟劣势反追真的需要一个抗压的心脏。但等到射最后一个距离60英尺的时候,他就能碾压全场,只算这一个距离的话连张佳乐都不是对手,曾经创下一连六轮全部满分54分的纪录,基本独步天下。

肖时钦则是那种虽然箭虽然不一定进黄圈但绝不会出红圈的,控制偏差很有一套,对器材配置调整等非常熟悉。

张佳乐就更不用说了,作为一个情感特别影响发挥的音乐系大佬,自从被禁止比赛前夜练什么特别有感染力的歌之后,场场发挥神勇甚至超过当年。

 

孙哲平今天有个重要的项目竞标,已经在公司通了好几个宵,实在抽不出时间看比赛,只能打算结束后再来今年比赛举办地C大接张佳乐回去。孙哲平学的古典,这个富二代云集的专业人人会讲拉丁文,对各类礼仪典籍了如指掌,好像听起来跟他就不是很搭。不过他也确实不怎么上课,自己的公司倒是办得风生水起,已经可以叫一声孙总了。

 

80英尺射到一半就下起了小雨,到70英尺时已经是瓢泼大雨。

张佳乐对自己的不幸体质又有了新的认识……他早上看着那20%的降雨概率,想想20%不就等于不会下雨么,就算有也是毛毛雨无所谓啦,背起弓包就出门了。

 

雨中他浑身湿透,雨水滑落时不时模糊一下视线,抬起手狠狠地抹了一把脸。

真过分啊,他想。这样的天气,真的太容易想起一下不太好的回忆了。

 

 

几年前的那个赛季对于张佳乐来说大概不是什么愉快的回忆。

俱乐部现在的几位骨干当时全部都还没有入学,队长孙哲平赛季中途突然伤退之后,地区赛的积分一落千丈。

那时的副队长张佳乐表现得出人意料地平静,接过了队长的一切职务,不仅没有受到孙哲平退役的影响,甚至状态爆表,以场均九百分的耀眼成绩一个人力挽狂澜带着校队进了决赛。

 

决赛那天,高烧39度,雷阵雨。

108箭射完,到最后眼前的靶子都出现了重影。他昏迷前用最后的力气把弓放好,转身看了看身后属于荣耀大学的席位。

大孙果然没有来啊。

……

 

其实孙哲平怎么会不在呢,他只是无法安安稳稳地坐在张佳乐的身后看着,在这种情况下还让他因为自己的出现而心神不宁。

比赛途中一度连和他一起来的钟少都看不下去了,问他要不要通知当值医生强制张佳乐下场。

“让他继续,”孙哲平一眼都不错地盯着张佳乐:“都拼到这一步了,最后一场不射完,他是绝不会甘心的。”

 

那场比赛之后张佳乐在床上躺了三天,再拿起弓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已经没办法再射箭了。

手抖得根本不能控制,检查却查不出身体运动机能的任何问题。

心理的疲惫真是很容易压垮一个人。

 

他只能选择退役。

 

至于孙哲平后来怎么解决了这个问题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整整一年后,张佳乐复出,再次接任社长。

 

 

雨一直不停,天色也越来越阴沉,导致进入60英尺的时候箭射在哪儿已经没人看得清了。裁判还很乐观地开着玩笑,“这不还没打雷嘛哈哈”

天上刷的闪过一道闪电……

 

于是等孙哲平忙完了过来看到张佳乐的时候……

 

“张!佳!乐!!”

孙哲平内心的咆哮简直要跳过声带直接以脑电波发出来了。

这个浑身上下没一片干的布料的家伙嘴唇都发紫了还在跟人谈笑风生?!

 

他上前去脱下外套一把兜头裹住了张佳乐。

“能走了吗?”

“等等啊结果还没出呢我觉得今天射挺好的我们有戏啊!”张佳乐抗议。

“行吧……”孙哲平也知道结果没公布之前张佳乐是不会乖乖回去的,只好又把自己的毛衣也脱下来给他,陪他一起等着。

 

而张佳乐同学呢,目前还丝毫没有感知到身边某人强压在内心的怒火。

 

 

“冠军,总积分3621,荣耀大学!”

张佳乐被簇拥在中心,捧着银色的奖杯,笑得极张扬。

 

而在他抱着那个奖杯打算让肖时钦给他拍第十张照片的时候,孙哲平终于黑化了。他走上前,轻巧地凭借身高优势拎起奖杯就塞进了肖时钦手里。随后,张佳乐同学就被半抱半架着拖走塞进了车里。

 

“张佳乐,”空调开好湿衣服也都脱下来之后,孙哲平从驾驶座转身定定地看着对方,开口:

 

“没带帽子?嗯?”

“忘记了……”张佳乐小小声。

孙哲平的眼睛眯了一下。

“雨衣也忘记了是吧?”

“就……天气预报也没说要下这么大雨啊……”

小雨你难道就淋吗!

他更气了。

再看看张佳乐用他自己的外套盖得严严实实的弓。

呵,对这玩意儿倒挺上心的。

孙哲平的眼神越来越危险。

他看着张佳乐干裂的嘴唇:

“没带润唇膏还是没带水?”

“水带了!就是好像少了点……”

“替换的衣服鞋子肯定没有了是吧?”

“呃……”

“张佳乐同学,”孙哲平深吸一口气,用你再否认一下我现在就能把你吊起来打屁股的眼神说:

“请你告诉我你记得带中饭了。”

张佳乐显然已经感受到了危险的逼近,抢答:“郑轩分了一半的帕尼尼给我!蓝雨的帕尼尼超好吃!”

所以意思还是你没带咯——

 

大孙的眼神死了。

张佳乐往后缩了一下。

张佳乐噌噌又往后缩了两下。

 

“冷静啊大孙!这可还是敌人的地盘!革命的战友不能内讧啊!”

“我难道还能在这里跟你打一架不成……”大孙无语地说道,随即一挑眉:“我们的账,自然是晚上一起算的。”

 

Fin.


----------


一会儿还有一更轩哥生贺。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