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氚

堆放双鬼相关

【双鬼】Memova 4

我认为某位得寸进尺的李先生需要收敛一下

 

----------

 

校园Paro

1 2 3

 

----------

 

吴羽策现在面对着人生的一个分水岭。

他,要选大二的课了。

 

你以为选课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吗,不不不,去年李轩那届选错了课的学长学姐们的惨叫还在医教大楼余音绕梁徘徊不去呢。就比如说声名狼藉的进阶药理学和神经药理学,每年顶天5个勇士冲上去选,2个读一半死也不读了系里只好让他们转课,剩下三个坚强的娃,考完试经常也得挂2个。平均分年年超低不说,标准差年年也超低,可以说是自虐自杀的不二选择。

用读哲政经的黄少天的话来说,“我每次看到会长的药理学卷子就想退学,还好当年没有行差踏错选错专业啊!那些他们说最简单的选择题都是什么鬼啊,28个里面选7个你怎么不干脆让人填空啊?题目我每个字都能看懂但是组起来突然就变成外语了我去!更可怕的是答案啊你说说看我连字都看不懂了还有没有天理了!我宁愿写2000字的文章也不要做他们一份卷子啊这么难的卷子我们会长都能考到一等他是不是超级厉害啊真的……”【没错我们喻总就是选了药理学的勇士】

 

于是他发个条微信给李轩。

“能跟你商量一下选课的事吗“

李轩秒回:“图书馆二楼研讨室找我”

 

这是吴羽策第一次去研讨室。他不习惯跟别人讨论什么,也就没有想过要用这个图书馆里唯一可以说话的房间。而且要用这个房间还得去JCR报备然后拿钥匙,还是比较麻烦的。

 

当他打开门的时候内心只有一句话。

“会长了不起吗!”

 

只见李轩正歪在壁炉旁边的躺椅上捧着本书看着。荣耀大学所处的荣耀小镇纬度很高,就算5月了,没有阳光的天气也还是很冷。他手边的小桌上甚至还放着一个骨瓷茶杯,小勺搅弄,热气氤氲。

真是腐朽的资本主义生活!

 

李轩一看吴羽策的表情就猜到他在想什么:“不是你想的那样啊阿策!我只是没人用的时候来一下而已反正空着也浪费吧!”

并不是很相信你。

吴羽策冷漠地想。

“不过你以后也可以来这里啊,钥匙就放在门口窗台左数第三个花盆底下。这里比楼下亮堂很多的。”李会长大方地以权谋私。

吴羽策不置可否:“先说选课的事情?”

“好呀”

“先叫声爸爸来听听~”

吴羽策:???

 

先不要激动。

讲道理的话李轩这个要求也没毛病。

荣耀大学的传统是各个学院会给两个大二学生匹配两个大一学生,学长带学弟帮助适应大学。因为实在太像爸妈养孩子了,许多组里都是父子母女相称,久而久之也成了个传统,而配对的正式名字也就叫做结婚。

 

坏就坏在虚空学院有个很迷的规定:匹配优先同专业。

你还没意识到有什么问题的话:

对于人少的系,

A和B同个专业,结婚后生下了C和D。

第二年,这个专业里只有C、D两个人,于是C再和亲兄弟D结婚,生下了E和F。

以此类推。

 

朋友,我觉得这不OK,你们这是鼓励乱伦啊!

 

而在虚空医学系的场合呢,李轩确实是吴羽策的单亲爸爸……

 

李爸爸的下一句话就更惊悚了:

“阿策!来选神经药理学吧!“

 

李轩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满啊?

 

“你既然以后想走脑科学和行为学的方向,个人认为神经药理是很必要的。以后这一块的研究重点很可能在分子层面,除了神经病理,最好也要选一门生化那边的课。实验心理的两个选项是肯定要选满的,具体哪两个看兴趣就好了,差别不大。”

李轩停了停,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继续讲。

“基因行为学的实验非常有趣,个人认为你会感兴趣的,不过实验的话一般是选跟课程对应的,你选了好课我再帮你看。然后还要注意不要把课都集中在一个学期啦不然真的可能会猝死……大概想法有了之后可以先发给我我帮你把把关。”

 

吴羽策没想到他会说这么一大堆:“你怎么知道我想选什么方向的?”

“老金那张嘴根本就不把门的啊,而且他是真的很中意你,天天跟我这边说你比我去年省心不知道几倍哈哈哈~”

那也不至于知道得这么详细吧。吴羽策感觉心情有点复杂,金成义平时从来不当面表露什么,李轩跟他除了合唱团排练也不怎么见得着,他有什么问题基本上习惯自己解决。

原来导师和学长,他们私下也会讨论我的近况啊。

 

对选课心里有数了,吴羽策迟疑了一下:“我去借书了。”

转身带上门走了出去。

 

李轩叹了口气,所以阿策还是这么不习惯被人帮啊,明明说了以后都可以在这里学习的。

也可能只是不习惯看书的时候旁边还有个人吧。

 

他端起茶杯,

门突然开了

“噗——”李轩被吓得差点喷了自己一身:“阿阿…阿策?”

吴羽策抱着书走近来,看着他一脸疑惑:“你怎么了?”

“你刚不是…要走的意思吗?”

“我什么时候说我要走了?”

 

Tbc.


5

 

----------

 

后来轩哥把他成套的茶杯分了一个给策策,拿出保温杯给他倒好。

策策看也没看端起来就是一口。

“李轩你几岁啊?人参茶??”

轩哥:年轻人,这个学期过后你就知道,要熬整整两个月的夜,咖啡红牛什么的都是不管用的,只有人参才是世间的正义!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