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氚

堆放双鬼相关

【双鬼】Memova 6

“李轩”“吴羽策”

 

----------

 

校园Paro

1 2 3 4 5


----------

 

周五是一年一度的合唱晚宴。

合唱晚宴是合唱团内部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吃饭是次要的,主要还是要举行新老团长交接的仪式。

 

“我想大家都应该猜到了,”李轩敲了敲他的玻璃高脚杯,站起来不紧不慢地说道:“欢迎荣耀大学Glory合唱团新任团长,吴羽策。”

 

请导播把镜头切回早上。

 

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今天一整天,差不多就在忙这个交接的事情了。有的时候学校历史太长了就是这点不好,乱七八糟的规定忒多,连学医的都记不清楚。

早上两个人约了8点食堂见面,吴羽策到的时候李轩正在吃他的第二块薯饼。

然后……

李轩眼睁睁地看着吴羽策拿了两个煎鸡蛋,一根烤肠,一片培根,两块薯饼,两勺蘑菇,一勺青豆,一勺胡萝卜,一片土司,一包麦片,一个香蕉,一个苹果,一碗牛奶……盘子里堆成了小山,一脸淡然地刷了卡,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阿策你……今天食欲不错啊哈哈……”

吴羽策看了看自己的盘子:“还好吧,今天不是特别饿。”

李轩瞟了瞟吴羽策吴羽策修身衬衫下虽然看不到但是显然细瘦的腰身,再想想自己因为疯狂复习几周没去健身房而很有要合而为一,甚至横向开疆拓土的趋势的腹肌们,就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十分的不公平。

李轩已经吃了一会儿了,而吴羽策面前摆那一大堆东西,看起来细嚼慢咽的,实际消灭速度真的是非常快,最后居然差不多跟李轩一起吃完了。

 

看着吴羽策吃掉最后一颗蘑菇,李轩摸出从上一任团长王杰希那里继承来的绿皮小本子,打开:“我看看流程啊……去考试院顶楼。”

然后呢?去顶楼干嘛呀?

果然以老王那个签名都只签个五的风格是不可能把事情记详细的……李轩默默吐槽,不确定地说:“去看看?”

吴羽策疑惑地看着他:“你去年交接过一次不是应该都很清楚了吗?”

“去年啊……据说主管这事的教授找不到人影了,我就记得让我寄张签名照到教务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无语 · 策:“…………走吧。”

 

考试院也算是荣耀大学一个著名景点了,明明只是个考场,修得跟宫殿似的,不考试的时候要么办展览,要么就开放赚点门票钱。不过顶楼平时却是连对学生也不开放的,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

两个人走上顶楼,在楼梯口大门上敲了敲。

 

“来了”

门应声而开,一个叼着烟的男人出现在门后。

“叶神?!”

李轩觉得这个世界很魔幻,眼前这个荣耀大学的传奇是个人都不陌生,本科考古与人类学,硕士药学,博士量子力学的履历真是花花绿绿到了极致。这人如今好歹也是个教授了,平时就老穿着可能有一衣柜的一模一样的衣服在学校晃来晃去,结果今天学士袍一穿……嗯忽略那排五颜六色的垂布……居然很是有一种庄严感。

 

“好了,这里是学校的典籍室,就专门记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办些不三不四的事情的,我也就有事的时候才在这儿。该干什么都知道了吧?”

“不知道……”

“哎呦,李轩你都没跟他高能预警一下啊?”

 

李轩和吴羽策两人同时觉得背上一凉……

 

“算了,接受现实吧小学弟。”叶修一招手:“小唐,沐橙,干活儿了!”

 

被按在化妆台前面的李轩觉得这个世界好像哪里出了一点问题。数统女神苏沐橙正拿着把小刷子在他脸上左刷刷右刷刷,而叶修则在旁边瞎叨叨。

“别这个表情啊,团长交接可是大事,学校得拍张正经照片留档的。哥可是仁至义尽了还被……呃……叫沐橙小唐来给你们上个妆呢。”

其实根本就是说漏嘴被苏大小姐逮住机会来玩我了吧……李轩心想……

 

“我说你们要不要看看之前你和王大眼儿拍的那张啊,哎那炯炯有神的大小眼,我刚笑半天了都!”

 

一张照片被拿到眼前。

王杰希挺帅的。

我也挺帅的。

可是问题是,

“我什么时候拍过这张照片?”李轩一脸懵逼。

仔细一看的话这不就是我去年寄过去的那张照片吗?怎么就成合照了?!

 

叶修也一脸懵逼:“啊?没有吗?”

翘的班太多了完全不记得去年自己干没干过这点小事的小叶叶表示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见苏沐橙笑盈盈地转向叶修:“叶修,哥哥让我带一句话给你。”

 

被冯校长找上门不得不帮叶修教授把两人照片签名都PS好放进典籍室的苏沐秋教授借妹妹之口发出了耽搁了一年的怒吼:

“叶修!再把事情一扔就跑我们就绝交!”

 

不管去年的事情如何,也不管自顾自深刻忏悔【其实是在纠结明天去系里要给苏沐秋带芝士蛋糕还是焦糖泡芙赔罪】的叶教授,好歹照片还是要拍的。

两个人化好妆,在房间中间站好。

这时他们才发现这个房间的灯光非常特别。环形的暖光灯管,没有灯罩,用细细的线错落有致地吊在天花板上,粗粗地看就好像悬浮在半空中一样,营造出一种有点梦幻的气氛。

李轩伸手摸了摸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这地方也太童话了吧……”

“咔嚓”

“好了好了沐橙小唐收工了,走的时候东西带好啊!”

 

李轩:不?等等?这就好了?再拍一张吧!你让我摆个Pose啊!

吴羽策:呵呵,果然随时做好准备是没错的。

 

结果一愣神那边叶修已经把照片洗出来了。

“重新拍什么呀挺好的了。李轩,来把你们俩名字都写上。”

 

李轩……李轩认命了……反正这照片除了相册里的微生物大概也不会有其他东西看了……

那张照片已经被订在了Glory合唱团纪念册新的一页上,上方叶修用潇洒的字写着,

“Glory 421代团长李轩 & 422代团长吴羽策”

 

下方,李轩和吴羽策认真地签下:

“李轩”

“吴羽策”

 

最后,叶教授一句话很好地破坏了气氛:“其实吧这个422代基本也是瞎扯的。学校办了九百多年了好多记录都找不到了,之前团长也有很多当两三年的,不像近几十年都是一年了。据说每次记录丢了烧了被茶泡了典籍室的人就会按记忆随便续个数字,现在是不是真的422大概连鬼也不知道了哈哈哈”

 

哦,真是谢谢你告诉我呢。

 

Tbc.


7

 

----------

 

我在说哪张照片大家都懂的~ 

放弃等包子铺的宣了……轩哥大概不会有官方生贺Tag了,自己先随便打一个,要是大家之后另外建了再改吧。

今天起到轩哥哥生日,日更!


评论(1)

热度(18)